一帘幽梦

所有完整更新都在爱发电,搜索一帘幽梦

康熙爷的心尖宠妃8

  春光明媚的天气。一大早乌雅家的祖母带着两个孙女云珠,欣月一起前往静心寺上香。同时想为她俩人许个愿。希望他们二人以后进了宫。事事逢凶化吉,身体康健。

欣月今天穿了一件粉红色旗装,更加显得她娇艳可人。云珠穿的是一件淡蓝色的旗装,整个人看上去温柔娴静。

但是只有他们的祖母了解他们两个人,欣月外表看起来是活泼可爱。她的性子可是那种,从来不惹事,但是也从来不怕死的主。

云珠外表看上去是那种温柔娴静的女子,但是在眼界和心胸方面,绝对不会像外表呈现的一样。祖母有点担忧地多看了云珠几眼。

云珠看见祖母盯着自己有点不自在,开口说祖母,你怎么了?可是孙女衣裳,有不妥当的地方。云珠真的以为是自己的衣裳出了问题,一双美目来回不停寻查。老祖母微笑的回答说,我没看什么,我只是在想我的两个孙女都长大了一下子就要进宫了。一去就是这么多年等你们出来的时候,不知道老祖母还能不能看见你们姐妹两人。说到此处老祖母朋悲从心起。

此时坐在另一边的欣月走到老祖母的身边,拉住老人家的手说,祖母你何必如此悲伤!我和姐姐进宫。会不会留牌子还是个未知数?就算留了牌子我们两个人谨守奴才的本分。皇宫也有皇宫的规矩。孙女觉得只要不违反主子的规矩和禁忌。那些后宫娘娘们也不会为难孙女的。欣月面容温和不时失端庄。看着自家的祖母,接着又说我们进宫你老人家不放心。你如此担心我和姐姐,那我可姐姐要我如何安心的呆在宫里了。身为奴才心性不定那个不行,心性不定最容易行知他错。

老祖母一听欣月如此说立刻慌了神。她对着姐妹俩人一脸认真耳提面命说,你们在宫里要互相扶持,身为奴才一定要恪守本分。在主子面前千万不要对,万岁爷有非分之想免得招来杀身之祸。

你们的父亲只是一个护军参领。我们只是包衣之家,在宫里并没有显赫的背景。你们懂我的意思?老祖母眼眸凝视着两个孙女。

欣月眼神坚定地回答,谨记老祖母的教诲。

云珠嘴上说着和欣月同样的话,可是眼神并不是那么坚定,反而闪烁着贪婪目光。

老祖母只能无奈的叹了一口气。

坐在他身边的欣月用手抬起了祖母的下巴,然后对她说大美人笑一个吧。

一大把年纪突然被自己的孙女调戏。老祖母笑骂着打掉欣月的手,一个姑娘家一点正形都没有,你看你像什么样子?

欣月说您老人家要是不笑,那我就笑一个给你看看。欣月对着老祖母嫣然一笑,然后对着祖母说您看孙女笑的美吗? 祖母一脸笑意的说美我的孙女最美了,说完把欣月搂在怀里,像小时候那样哄着她,一时间马车里面欢声笑语。

到了寺庙的大殿里欣月跪在,佛祖面前很诚恳的许下了两个愿望。一愿父母身体安康,二愿明年选秀自己可以顺利的撂了牌子,然后对着佛像很诚恳地拜了三拜。

本来拜完佛祖欣月就打算离开的,但是祖母非要他和姐姐二人各自求一个签。欣月求完签之后把手中的签文交给了祖母,笑着对祖母说我,和姐姐到别处再逛逛,一会儿再来找您。

 

 

祖母笑着点头同意说去吧。祖母拿着手里的两张签文,去找寺院里的出家人解签。

刚好看见寺庙里一个老和尚。祖母走了过去,合手对着和尚说了一句阿弥陀佛 ,老妇人有礼了。

老和尚和手还了一礼阿弥陀佛。随即问道,不知女施主有何见教?老祖母随即说道我的两个孙女了求了个签。老妇人我想请大师,帮我解一下这两张签文。不知大师如何称呼?

  和尚开口说道老衲方正,乃是这个寺庙的主持方丈。请问女施主签文何在?

祖母把手中的两张签文递给了方丈。

方丈看了签文上的字。抬眸看着祖母不知女施主所问何事?祖母把心中担忧之事,据实以告。

方丈看了看手中的签文抽出其中一张,敢问女施主这张签文是谁求来的?可否把他的生辰八字给老纳。祖母一看那张签是刚才欣月求来的笑着说,那是我小孙女欣月的签文,随即把欣月的生辰八字也写给了老方丈。

只见纸上写着,顺治17年4月28,老方丈看完欣月的生辰八字。眼神变了变,态度变得极为恭敬。

老方丈开口说这位小施主的生辰八字,可以说是贵不可言。他将来所嫁的夫君,一定是全天下最尊贵的男子。祖母一听欣月以后的夫君是天底下最尊贵的男子,心中不免咯噔了一下。最尊贵的男子不就是皇上吗?祖母欲言又止的望着大师。

大师脸色平静的看着祖母,很有深意的说了一句女施主放心,您的这位小孙女将来一定会让夫君万千宠爱在一身,平安喜乐的度过一生 。女施主大可放心。

老祖母听方丈这么一说当下安心不少。小孙女能有如此的金尊玉贵的命格,祖母心中的震惊已经无法用语言来表达。

随即又问方丈那我的另一个孙女他的命运会如何?随即方丈面代怜悯和同情之意。举手念了一声佛号阿弥陀佛。随即嘴里念念有词的说道,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说完这句话方丈,转身就离开了。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