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帘幽梦

所有完整更新都在爱发电,搜索一帘幽梦

康熙爷的心尖宠妃9

  回到家中老太太就把这件事告诉了额森。

额森心想如果真是如此的话,那也是天命不可违。额森对于这件事的看法,可以说是喜忧参半吧!喜的是家里可能真的要出一位娘娘,担忧的是孙女的安危。后宫的争斗,他看得太多太多。

几日后林嬷嬷上门,正式交俩位姑娘宫中规矩 。老一辈的人都有二十年没有见,当然要嘘寒问暖问候一般。闲话家以后,额森吩咐下人去把两位小姐找来。

此时姐妹两个人都在花园里。一个忙着练毛笔字 ,一个忙着画画。欣月在宣纸上画的是一幅湖。只见画面上的风景,湖上有胭脂、画眉两座小岛,泛舟湖上,山峦松苍竹翠,湖水澄澈如镜,满目流绿滴翠。

云珠正在很认真的练习写一副字。这福字的确是很好,但是似乎不太适合云珠拿来做参考练习。整个字体看上去就是那种苍劲无力,写字的人必须手腕处非常的有力气。才能显示出这福字的气运。

可是云珠把这幅字写出来之后,这幅字一点原来的气运都没有,反倒有一种软弱无力的感觉。云珠早就练习完了以后,放下了手中的毛笔。

然后他就走到了欣月的身后一直在观察欣月画的画一直等到欣月画完成,她才由衷地赞叹道妹妹画的太好了。

欣月一脸得意之色当然了,这可是我梦想中的生活。

云珠一脸惊讶冲口而出的说妹妹,难道不想留在宫中侍候皇上吗?话一出口云珠暗自咬了一下自己的舌头,心中后悔到我怎么能如此莽撞?万一让欣月,察觉到自己心中的小秘密,那该如何是好。

欣月不知云珠会问出这样的话,他的小脸也是写满了惊讶之色。随即问道姐姐,你何出此言?难道那天玛法所说的那些话,你难道一点都没有铭记于心吗?随即欣月半开玩笑的对云珠说,难不成姐姐你想长伴君王?

欣月直接了当的问出口让云珠又急,又是害羞。

欣月看见云珠这样的表情哪还不明白他的心思。欣月眼神中充满着怜惜望着云珠,欣月面带笑容的说,那我就祝愿姐姐心想事成了。随即又语重心长的说道姐姐也要请记住一句话,无情莫过帝王家。

云珠急切的开口想解释点什么,可是刚要开口就被一道声音给打断了。

原来是云珠身边的丫鬟宝银只见他上气不接下气的跑到姐妹身边对二人说道,大小姐二小姐你们两个人快去大厅老太爷正在找你们了。

欣月开口询问,玛法找我们所谓何事?宝银回答老太爷说林嬷嬷来了,所以要找二位小姐去像林嬷嬷请安问好。

欣月云珠随即赶往大厅姐妹二人到来的时候哥哥纪元第第伯启已经站在厅内,家中长辈都已到齐。额森看见了云珠和欣月的到来笑着对她们说,快来见过林嬷嬷,欣月和云珠很懂规矩的上前对林嬷嬷盈盈一拜。各自口中说到,欣月云珠给林嬷嬷请安。

林嬷嬷笑着对额森说老哥哥现如今你,真的是儿孙满堂了真是好福气呀。额森爽朗的说道不是我吹呀我这两个孙女不但董事,人也漂亮,你要不信的话瞅瞅。

坐在一旁的祖母笑骂道人家老姐姐只是跟你客气客气,你还来劲了。林嬷嬷笑着对还在给自己行礼俩姐妹说,你们两个都起来吧。欣月云珠口中答到谢嬷嬷,随即规规矩矩的站好。林嬷嬷说

你们的玛法夸赞你们长得漂亮,那你们姐妹二人就抬起头来让我瞅瞅。欣月云珠,同时抬头看着林嬷嬷。林嬷嬷先是把目光看向了欣月,心中暗自夸赞道好一个清丽脱俗的美人。不但张的倾国倾城,浑身上下还散发出一种雍容华贵的气质。万岁爷的眼光,果真非同一般。

这样的女子不要说是进宫当娘娘,就算当皇后那也是合格的。林嬷嬷打量云珠的时候眼睛里就没有太多的惊艳之色。虽然云珠张的也不错但是气质过于柔弱显着她,并没有太多的吸引力。这样的女人宫要多少,宫里就有多少不足为奇。

林嬷嬷突然脸色严肃一本正经的说道,虽然我和你们的玛法是好朋友。但是同样的我也是你们两个人的教习嬷嬷,再教你们宫中礼仪的时候,我会非常的严厉绝对不会对你们手下留情的你们最好做好心理准备。如果这个时候我对你们两姐妹心思手软的话,将来你们要是在宫里出了错那便是害了你们姐妹,你二人可明白。

姐妹俩人躬身行礼口中说到,谨记嬷嬷教诲。

评论(1)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