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帘幽梦

所有完整更新都在爱发电,搜索一帘幽梦

且听风吟15

  在杭州已经停留了一段时间,乾隆也打算回京城了。这一次微服出巡,心情舒畅,看了很美的风景,而且能找到一位可以跟自己共度一生的佳人。乾隆盛世满意!

于是魏璎珞一家,跟随乾隆返回京城。

这一路上乾隆并没有和魏璎珞,过多的单独相处!一则如果现在两个人过多的接触,回宫之后会传出很多的流言蜚语。这样对魏璎珞以后是很不利的。另外魏璎珞随自己回宫之后,就不可以像现在这样自己在,乾隆想多留点时间让魏璎珞和他的父母好好的团聚团聚,珍惜这仅有的温馨时光。

在回去的路上,魏璎珞的父母也问过他和皇上之间的感情问题。魏璎珞也一五一十的回答了父母的问题。父母也没说什么,只是唉声叹气愁眉不展。

魏璎珞的父亲,说道我们魏氏一族,世代都是皇家的包衣奴才。主子有命,做奴才的不敢不从。你进宫以后,为父不指望光宗耀祖。我只希望你在宫里可以平平安安的,安稳度日不要让家族牵挂你的安危!

魏璎珞的母亲,双眼含泪的说,璎珞额娘知道你喜欢自由自在的生活。皇宫里的生活,根本就不是你所希望的,可是你竟然被皇上看中了,你这辈子就注定是皇宫中的女人。魏璎珞娇羞的温柔的回答女儿明白!

母亲叹了一口气,璎珞你是额娘的女儿,你的脾气为娘的再清楚不过。你是外表柔弱内心刚强的性格。

你这样的性格如果嫁到普通人家,倒也没什么,但是如果要在后宫中生存的话。是很容易吃亏的,记住娘的话,凡事不可太过逞强。要适当的示弱,明白吗?

魏璎珞回答,额娘放心皇上,他说他会保护我,不会让我在宫中吃亏的!

魏璎珞的母亲,无奈的摇了摇头。傻姑娘人心难测呀。何况这个人还是皇帝,那更是君心难测。他现在正好是对你感兴趣的时候,当然什么都依着你,顺着你。护着你

倘若一天恩宠不在,到那个时候你又该怎么办?

魏璎珞在说什么,父母还是不会放心。他只能保证以后进了宫一定会平平安安的度日,不会给家族惹祸!

到达京城之后,乾隆先带着李玉回宫,魏璎珞跟父母回家。过几日他会下达圣旨到魏府上

乾隆一回宫就让他听到一个震惊不已的消息,皇后逼着容嫔换旗装,容嫔宁死不从。从住的宝月楼,楼上跳了下了。幸好被救了下来并无大碍。不过经过太医的诊脉,容嫔已经怀有两个月的身孕了。现在有点胎像不稳需要卧床休息!

太后也因为这件事被皇后气病了,他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给皇上选的这个继后,居然是一个妒忌心极重的女人。这样的一个女人如何能做好皇后的位置管理好后宫?

乾隆知道太后病了,一回宫就来到了永寿宫。招来了御医,询问太后的病情如何?

御医的答复是,太好并无大碍。只是气结于胸,无法散发导致的身体不适。

太后躺在床上有些后悔的对皇上说,也许当初哀家执意让你,则立乌拉那拉氏为皇后,是个错误的决定。他这次一个莽撞的决定,差点让爱新觉罗家少了一个皇孙。

乾隆开口安慰道,皇额娘,你严重了。乌拉那拉氏本性善妒这和皇额娘没关系。

再者乾隆话风一转,含香到底是个翻帮女子。不管他以后生男生女,都无法得到皇家的重视。这是一个帝王处于政治的考虑!

太后觉得乾隆所说的并不是没有道理,太后微微的点了点头。

太后突然问的,这次微服出巡开心吗?有什么新鲜事跟哀家说说吗?

乾隆听太后提到微服出巡,眼睛瞬间的出现了光亮。乾隆就顺势把魏璎珞的事情给说了出来。太后只是欣慰的点了点头,说到自从容音过世之后。哀家已经很久不曾看见,皇帝眼中有过如此的神采奕奕。既然是皇帝看上的人,那这个姑娘一定是很好的。你把她召回宫,打算给他一个什么名份?

乾隆恭敬的说道,儿子想把他召回宫,给他一个贵人的名份,然后把它放在黄额娘的永寿宫。由皇额娘亲自调教一番!

这样他以后从永寿宫走出去,别人也不会肆意的欺负他。

太后哈哈一笑,你都帮你的心肝宝贝,想好了。却还要来哀家这走一个过程。

也罢,难得你看中一个自己喜欢的,你喜欢的就是黄阿娘喜欢的。放心,哀家会好好照顾他的

太后沉吟了一下,皇后那里,皇上还是好好的跟他说道说道吧!

乾隆恭敬的说,儿子知道了,朕这就去坤宁宫。

乾隆身穿明黄色的龙袍,来到了皇后的坤宁宫。

乾隆身上带着帝王般的霸气,皇后看到这样的皇帝。心里不明紧张的直发抖,他也知道这次自己闯了祸!

这一次他名义上是让容嫔遵守大清的规矩,换上旗装。实际上是自己内心充满了嫉妒,这种嫉妒就像一条毒蛇,每天都在啃咬自己的心脏。

自己最想得到自己丈夫的宠爱,可是自己的丈夫把这种宠爱统统都给了别的女人。自己不管如何祈求,自己的丈夫对自己一点怜爱也没有。

乾隆看见皇后气,就不打一出来,因为就是因为皇后的小手段。让自己差一点和魏璎珞从此失之交臂。好在上天怜悯,不舍得一对有情人,就此错过。

皇帝强压心中的怒,但是语气还是不太好的质问皇后,皇后,你现在是不是打算公然的挑衅,真的权威?

皇后闻言大吃一惊,皇上何出此言?臣妾万万不敢这么做!

乾隆哼了一声你不敢?你不敢,你还去扒了容嫔的衣服?还害他跳楼,差点让他肚子里的皇子嗣有所闪失。

朕看你不是不敢,你是太敢了!

你明知道,容嫔有了真的特许可以不穿旗装,你还去扒了他的衣服非逼着他换上宫装。你就不是公然的违抗,朕的圣旨吗?

乾隆本来以为皇后会乖乖的听他训句就完了,不曾想,这个皇后也是个倔脾气。不认错就算了,反而公然的顶撞皇帝!

 皇后怒气冲冲的说,臣妾又要忠言逆耳了。

乾隆大声的阻止了皇后的发言,收起你的忠言逆耳吧!朕已经听够了。

皇后说道,皇上,你是皇上,你觉得不可以美色误国。可是你看看你现在,你已经被那个含香迷惑的已经不是原来那个,英明神武的皇上。

乾隆大喊一声放肆!

幸好屋内只有皇上和皇后,奴才们都在屋子外面。要是奴才们见到皇上和皇后吵的如此不可开交。不知要做出如何反应才好!

皇帝咬牙切齿的说,不要把你的嫉妒心转成对朕的指责。

皇后强词夺理的说,臣妾所说,句句在理皇上,为什么说是臣妾对皇上的指责?

乾隆说的,按皇后的意思,你是处处为了朕着想?

你我夫妻也有几十年了吧?朕的喜好,你不会不知道?

皇后不明白皇上所指合事?

乾隆道,你这次帮朕选的秀女,你自己看看,有一个是朕喜欢的类型吗?

皇后振振有词的说有些秀你虽然被扔了牌子,但是还是可以第二次再翻牌子。

皇上既然已经回宫,您可以亲自让那些,被人的牌子的秀女在复选一次!

乾隆也只是冷冷的一笑,眼神冰冷的盯着皇后。复选一次,那皇后你告诉朕,复选的秀女女里面有没有魏佳氏,魏璎珞的牌子吗?

皇帝一提魏璎珞这个名字,皇后脸色就变得非常苍白。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步,差点崴了脚。

乾隆看到皇后的反应,他更加断定是皇后故意扔了魏璎珞的绿头牌。心里的怒火腾的一下就上来了。冷冷的问道,怎么皇后对这个秀女有印象?

皇后有苦难言,有印象,当然有印象。当他第一眼看到魏璎珞的时候。就被他的美貌震撼到了。

皇后指导这个魏璎珞的性格和外貌,都是皇帝最喜的。如果这个女人进了后宫,皇帝一定会对他宠爱有加。后宫有个含香,已经很让自己头疼了。如果这个魏璎珞在进宫的话,皇后无法想象。自己会不会被嫉妒,冲昏的头脑做出一些无法挽回的事情!所以他特意扔掉了魏璎珞的牌子,而且特殊的不用再复选第二次可以自由的婚配。

可是皇后万万没有想到皇上居然,知道这名秀女的存在。

皇后有点紧张的,问道皇上,你和这名秀女。后面的话他想问,但是难以出口。

皇帝到是很坦诚,朕这一次杭州之行正好遇见了魏佳氏。朕对她很是钟情。所以打算把他纳入宫中。随后皇帝还补了一句,虽然朕和他从杭州一起回来,但是他至今都是处子之身!

以后他进宫了,朕不想听见,有关有损明洁的流言蜚语。如果让朕听到半点有损他不力的流言。朕就为你事问。

 皇后知道这已经是已成定局,已经无力回天了。他也只能接受,随后说到臣妾一定会好好调教他。让他做一名合格的宫妃。

皇上直接拒绝,不用了,等他进宫之后,他会去永寿宫。太后会好好调教他!

皇后不敢置信的看着皇帝,皇后调教宫妃,这是皇后的本职。皇上现在直接跳过自己,让一个新进宫的秀女。去太后那你学规矩。那皇后的颜面何存?

皇上知道他想说什么,直接打断说朕心意已决!你无需多言。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