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帘幽梦

所有完整更新都在爱发电,搜索一帘幽梦

且听风吟13

  屋里的人都把目光投向门外,本来曾老爷开口训斥来人。但是曾老爷看一下走进来的乾隆。发现此人气宇轩昂,一身不可忽视的贵气。

曾老爷在商场上阅人无数,他断定这位公子绝非凡人。于是压下心里的不满,眼神中充满疑问的看着自己的儿子。亚夫这位公子是?

曾亚夫,正在不知如何回答的时候。

跟在乾隆身边的李玉开口,此乃当今圣上。

屋子里的人一脸震惊,魏清泰,首先,醒悟过来。奴才给皇上请安,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魏清泰跪地请安的做法,让屋子里的其他人也醒悟过来。同时跪地向皇帝请安!

皇帝只是轻轻的,把手中的折扇抬了抬,示意都平身吧!

乾隆的目光在众人身上巡视了一圈,最后停留在了魏璎珞母亲的身上。

发现魏夫人,看上去年纪大概有三十几岁。眉目如画,杨柳细腰 有一种温柔如水的美。

乾隆微微一笑,目光看向站在身边的魏璎珞,原来你的美,完全都继承了你的母亲!

谁知他的这句话,惹来了魏璎珞的抱怨。

嗔道,您的意思就是说我,自己自身一点吸引力都没有。之所以能吸引皇上,完全要归功于我母亲,给了我这副好皮囊?魏璎珞的一话,让皇上哈哈大笑!

屋子里其他的人,都大感震惊,随后而来的是惊恐万分!

魏清泰夫妇,心中是极为惊恐万分,都说半君如伴虎。自家的女儿怎么可以跟皇上这样说话,不过似乎皇上并没有怪罪女儿的意思。反儿龙心大悦! 

曾亚夫,此时脸色苍白,他心中那种不祥的感觉越来越强烈,他觉得自己最担心的是还是发生了。

魏璎珞心如明镜,他知道这辈子注定是皇帝的女人。既然改变不了自己的命运,那就坦然接受。在皇帝面前他也不需要藏着掖着,坦率的展示自己真实一面!

有道是君心难测,魏夫人还是怕女儿惹怒皇上。于是看着魏璎珞,训斥魏璎珞不得无理。

乾隆心疼魏璎珞,转头看着魏夫人,笑着说无妨!

随后乾隆很威严的,看着曾家父子。朕知道,你们家经商为生,但是现在经营困难。资金出现了问题,而且负债累累,是不是?

曾家父子连连说,皇上明鉴!

乾隆故意思索的一番,朕可以帮你们家把所有的债务还清,只不过说到这里他故意停顿了一下!

曾老爷何等的精明,这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立刻结过乾隆的话,草民立刻和魏清泰双方都写一份退亲文书,双方长辈为儿女解除婚约!

乾隆得到了满意的答案,心情愉悦的点了点头。曾老爷真的是个聪明人!

曾亚夫一脸震惊的不敢相信,看着自家的父亲,他连问都不问自己,就解除了自己和,魏璎珞的婚姻之约!

虽然他自己知道今生,自己和魏璎珞再无可能。但是他还是想为了自己的幸福,据理力争一次。

于是在双膝跪在了皇上的面,皇上草民和魏璎珞,算得上是青梅竹马。我和他更是真心相爱!还请皇上成我和魏璎珞,也希望皇上不要夺人所爱!

曾亚夫一番话,把在场中人都吓得脸色苍白大气都不敢喘一下。屋子里安静的可怕!

曾亚夫还眼神示意,魏璎珞一起和他哀求皇上。

他的一番话让乾隆无比的震怒,乾隆大力的拍了一下桌子。放肆!

乾隆不怒反笑的说,你说朕夺人所爱?

你可知道这天下所有的女人都是属于朕的?

如果朕现在反过来说,你抢了朕的女人,诛你九族都不为过。

乾隆脸色阴沉,眼神仿佛是两把锋利的尖刀。就这样盯着曾亚夫。

曾亚夫让乾隆的眼神给吓的瘫软在地。

曾老爷也被吓得汗流浃背,他怕自己儿子为了一个女人,让全家获罪

跪在地上慌忙的解释道,小儿无知。请皇上赎罪!

乾隆语带怒气的说,朕本来对你还怀着愧疚之心。

本想着帮你们家把债还了,也算是璎珞和你们家两清了,以后不会怀着愧疚的心情,和朕在一起。

不过朕现在改变主意了,璎珞这辈子注定是朕的女人,朕一定会把他带回宫!

至于你们家的那些外债,还是自己想办法吧!

说完迈步就要往外走!

魏璎珞看见皇上往外走,看了一眼曾亚夫。

曾哥哥你用我这辈子注定无缘,你又何苦这样执迷不悟呢?

乾隆又听见魏璎珞开口,喊别的男子,喊哥哥!

他停下的脚步,脸色阴沉的转过身子看着魏璎珞。

开口说道,你信不信你再叫他一声哥哥,朕现在就把他给杀了。

在场中人都能感觉到,皇帝身上所散发出的杀气。

都悄悄的看着魏璎珞,眼神示意他不要再激怒皇上。免得无辜的人遭殃!

但是魏璎珞知道现在,自己是皇上了心上的人。所以一点都不惧怕他,魏璎珞温柔的说道,您答应过帮他处理好家里这堆烂摊子,君无戏言!

乾隆不急不慌的说,朕是答应过你帮他处理掉家里所欠的债务!让你放下心中的担忧,往后和朕长相厮守。可是现在是他自己不知好歹,那就要另当别论!

魏璎珞,朕也警告你,如果你再替他求情。就算挣不杀他,他以后的日子会更惨!

说完走到魏璎珞的身边,不顾他的反对直接把他一个公主抱圈在怀里!

率先迈步,走出了曾家

面如死灰的曾亚夫也明白,今日和心爱的女子一别。注定今生再也不能相见!

从此她是皇帝的女人,而自己只是一个平民百姓!

曾亚夫决定,放弃进京赶考,考取功名他要重整曾家名望!

  大家国庆节快乐

 下一张皇帝要先回宫,为了让女主名顺言正的进宫。先要回宫,帮他铺好路!

  下一张这里不发了,爱发电见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