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帘幽梦

所有完整更新都在爱发电,搜索一帘幽梦

且听风吟12

  乾隆随曾亚夫来到他的府上,管家看见一夜未归的二少爷。无比的激动,我的小少爷,你终于回来了,你赶紧去屋里瞧瞧吧?

曾亚夫不解的问道怎么了发生和事?

管家神情激动的缓缓到来,原来是魏璎珞的父母知道,曾家欠了外债,无力偿还!跑上门来要求和曾家解除婚约!

老爷不同意,现在三个人在屋子里争执不休!

魏璎珞和曾亚夫互相对视了一眼,二人同时迈步走向了前厅。两个人都在彼此担心着自己的父母会不会和对方发生冲突!

乾隆只是微微一笑,轻轻的摇了摇折扇跟随俩人身后,一同来到大厅!

几人来到前厅还没进门呢,就听见屋子里魏清泰说话的声音。

曾兄我看我们还是解除子女的婚事吧!

曾姥爷沉着脸说魏清泰,你是看我曾家,家道中落。配不上你们魏家了,是不是?

曾姥爷说话难听,魏清泰也没放在心上。

魏清泰好言好语的说道,你我相交十几年,你觉得我魏清泰是那种嫌贫爱富的人吗?

曾老爷听对方这么说,脸色也有所缓和。语气也比刚才好多了,你自己既然说你不是这种人,为什么非要在这结骨眼上非得退婚呢?我儿子对你女儿可是一心一意,难道你不明白吗?

这个时候魏璎珞的母亲,开口道大哥你也体会一下我们做父母的心情。你为你儿子的幸福,我们能理解,我也知道亚夫是个好孩子。

但是你们家现在的情况,根本就给不了我们女儿一个安定的生活。我是个做母亲的,我并不是非要我女儿嫁一个大富大贵之家。但至少我希望我女儿嫁的夫婿家,至少能给他一个稳定的生活。能让他婚后的生活变得平安喜乐,无忧无虑 不用为了生计而发愁!作为母亲这一点点的要求不算过分吧?

可是你们家现在是负债累累,我不指望我姑娘以后嫁给一个大富大贵的人家,但是至少也不能把我闺女嫁给一个负债累累的夫家吧!

如果你们曾家有闺女,你们就忍心把姑娘嫁给这样的人家?把他往火坑里推吗?

分明是你们自己经营不善,导致现在家族负债累累。反倒责怪我们起来。

曾老爷知道,魏夫人所言句句在理。他也知道理亏,所以魏夫人所说的话,他也反驳不了!

站在外面的曾亚夫,神色焦急他怕父亲,母亲真的答应了璎珞父母的要求。

魏璎珞的神色倒是极为坦然,他心中明白。不管伯父伯母会不会答应自己母亲的要求,他注定和曾家结不了亲!

魏璎珞的母亲接着说,你竟然说我们家无情无义。出于我们两家多年的交情,我便替我们家老爷做主,再给你们家一次机会!

曾姥爷,不解的看着魏夫人,弟妹的意思是?

魏夫人,我的意思就是。我女儿今年年满才14岁,年纪上小我这个做母亲的也不舍得他这么早的嫁人他。你看这样如何,我们家给你们家三年的期限。如果三年之内,你们曾家能够把所有的外债都给还清了。那我们两家所定下来的儿女婚约,如期举行!只是时间推到三年之后,但是如果三年之后,你们的外债并没有还清。还是负债累累的话,那你我两家所定下的婚约 就要取消了。大哥,你看可好?

屋子里的曾老爷,尚未回答。

门外的乾隆,倒是声音浑厚的回答,不好!说完应声,推门而入。

评论

热度(8)